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滨江街道多举措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年10月18日以来,滨江街道组织全街机关干部广泛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街道、社区各项工作,注重行动和实干,从严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建阵地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党忠诚,强化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

  (1)立足辖区实际“送学”。社区借助“大社区 微党建”六微服务平台,创新学习方式,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深入行动不便党员家中,非公党支部,推出“六学”服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一是资料上门随时学。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社区支部班子成员带读本,购复读机,录制好磁带,送十九大精神上门学,让社区老党员想听随学,同频共振感受新时代气息。二是互联网+广泛学。外出无法学习的党员采取党员qq群,社区党员微信群及科普e站,及时转发党报党刊内容,开发APP远程互动有问必答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三是微信推送掌上学。社区党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一天学一点”微课堂,每天发布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知识,便捷了党员的掌上学习。四是远程教育灵活学。通过远程教育平台。组织社区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原汁原味地学习,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谋划好明年工作,力争社区多出靓点特色。五是听诵读写多样学。把十九大学习搬进小桔灯课堂,统一学习新党章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开展听诵读写大比拼活动,提升年轻党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六是上好党课辅导学。办事处联系点点长及社区书记到社区支部上党课,着力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提升了社区带头人学习的知识面,提升了社区党员学习的全覆盖。

  2)巧用宣传专栏“助学”。三社区在新建的组织活动场所党建宣传栏内开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张贴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文章、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国家医保政策、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等,积极向群众宣传事关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及惠民、利民的国家政策等。目前,本街所辖3个社区均设有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专栏,累计张贴学习宣传资料和干部心得体会近100余份。同时,秦潭湖社区开通“周五说事吧”,利用五事平台“周五说事”制度,邀请社区党员代表,楼栋长,两个物业及非公党员。定期围绕“践行十九大,我为社区做什么”展开讨论,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

  (3)依托活动阵地“帮学”。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滨江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各社区党员群众、非公企业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针对社区、非公党员任务多,人员分散的实际,积极运用好微信新媒体平台,“滨江街道每日一学”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主流媒体播发的大会报告、系列解读、新闻报道以及社论、评论等内容,运用网络抓好党的十九大基本精神的传达学习,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抓学习的良好氛围。同时,滨江街道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以及各社区书记、主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畅谈了各自的学习感受和体会,热议报告,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认真记好学习笔记,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据统计,本街及三社区干部累计撰写十九大心得体会文章30余篇。

  (4)利用报刊媒体“自学”。充分利用电视、报纸、书刊等载体开展自学,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基本精神,积极思索,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打下基础。同时,街道多次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部署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十九大精神指定读本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等通稿,并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从11月份开始,街道坚持每月两次学习,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排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在落实上谋实招、见行动,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目前,街道共召开专题会议15次,区政府网站采纳稿件50余篇,安庆日报刊登2篇。

  (5)联合宣讲团“讲学”。迎江区专家百姓宣讲团多次来三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江启陵老师不说空话、套话,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说出了十九大精神对民生改善的指导意义和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沐阳之家党支部书记张玲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关键词,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其中重点解读了“新时代”这个热词,场下的听众聚精会神地聆听报告,不时拿笔在本上记录,反响热烈。同时,街道班子成员定期到三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从“六个一”讲解十九大报告重点,积极与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交流,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认识,增强群众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截止目前,宣讲团共开展主题宣讲活动3次,街道班子成员共开展主题宣讲活动7次。(滨江街道 撰稿:陶小亚 审核:谢晶晶)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