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感动迎江
感动迎江
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候选人——朱小平

  

  朱小平,安庆京环服务公司迎江区项目部主任。创文国检期间,他总是身先士卒,带头苦干,全力提升中心辖区保洁作业质量;他不断在工作探索、琢磨,动脑筋、想办法,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树立了安庆京环的良好形象,他所管理的中心工作也受到了街道办事处、社居委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朱小平先进事迹

  朱小平,京环公司迎江二中心主任,人称“拼命三郎”,身体虽然瘦弱,安排工作干起活来,认真负责,轻伤不下火线。二中心是老城区,任务格外繁重,朱小平每天凌晨四点起床,骑车巡查辖区一遍,对垃圾分布总体情况掌握后,把工作安排到每个班和突击队,并联系好车队。夏季时,待工人到岗后,到各个工作点查看工人防暑降温药品和水是否配带到位,对部分工人不能按要求配带,他会大发雷霆的严肃批评,工人们也都能体会到他的良苦用心。连日的高强度工作,朱小平身体不适,发起了高烧,领导安排他休假看病,他到医院打了点滴,稍有好转,就又开始忙碌起来!

  迎江区项目部二中心承担着龙山路以东、曙光路以西、孝肃路-华中路以南、长江以西广大区域的综合清扫保洁工作,该区域地处老城区中心区域,商业网点密布,老旧小区众多,可以说是清扫保洁作业难度最大的区域,创文国检期间朱小平总是身先士卒,带头苦干,带领二中心一帮班长、保洁员,全力提升中心辖区保洁作业质量;在努力工作的同时,闲暇时间朱小平始终将如何提高管理效率和作业质量放在心中,不断在工作探索、琢磨,动脑筋、想办法,中心区域的清扫保洁质量也得到不断提升。

  凌晨三点,户外的大雨把迎江二中心主任朱小平从睡梦中惊醒,虽然天气预报说近日有大雨,但今天的雨势还是超出了预期。他头脑中迅速闪过自己辖区内的杨家山小区、宜城路老汽车站、人民路中段、钱牌楼二四栋等几个低洼易淹地段。来不及多想,朱小平骑上三轮电甁快速保洁车赶到杨家山小区。小区内窨井排水不畅,积水很深。朱小平毫不犹豫的涉入水中,双手打开四个窨井盖,为防止意外发生,站在雨中提醒路人和过往车辆。水终于退下去了,朱小平带领大家清理完路面泥沙和垃圾,天已渐亮,没有影响居民出行。安排好后续事宜,浑身湿透的朱小平又骑车赶往另一个积水点。

  国检期间,朱小平身患重感冒,高烧近40℃,但他仍带病坚持工作,他不顾自己高烧不退、身体状况奇差的特殊情况,仍坚守在一线与班长、保洁员们一起清扫、冲洗步行街,班长、保洁员们看着他脸色一会红,一会暗,脸上虚汗不停的,都劝他回去治疗休息,但他说“主管都不带头,还怎么能让工人们做事呢”,从早晨工作到中午,班长、保洁员又劝他回去休息,他这才趁着员工们午间吃饭的时候去了社区的医疗服务站,哪知道,还不到半个小时他就回来了,员工们都惊奇的问他“挂水怎么这么块啊?”他说“我把速度调到了最快”,然后就又投入到了下午的工作中。

  朱小平就是这样,始终将工作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树立了安庆京环的良好形象,他所管理的中心工作也受到了街道办事处、社居委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