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感动迎江
感动迎江
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候选人——刘晓林

  

  “只要我还活着,我就要好好照顾他们。既然是我的儿子,我就让他们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有尊严的活着。”这是一个母亲的心声。然而,常人无法想象,作为两个脑瘫孩子的母亲,这一句话包含多少辛酸和泪水。45岁的刘晓林,用柔弱的肩膀为孩子扛起一片天。尽管生活艰难,但她从不言放弃,每每孩子们无忧的笑声响起,一种意念就在她心中油然而生——“有我在,家就在”。

 

刘晓林“感动迎江”事迹材料

  有一种爱叫做感动,有一种爱让人动容。十五年来,一直在坚持,十五年来,从未想过要放弃,一对重度双胞胎脑瘫患儿在爸爸妈妈的抚养下已经走过了十五年的岁月,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爱造就了这个特殊的“爱心妈妈”?

  家住新龙社区的刘晓林夫妇两是社区里出了名的“好爸爸、好妈妈”,他们十几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一对双胞胎脑瘫患儿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

  2002年刘晓林在市立医院产下一对双胞胎,这本是一件让全家人开心的大喜事,不幸的是六个月的时候孩子均双双被检查出患有重度脑瘫。痛苦之余,夫妻俩便马不停蹄的带着孩子辗转各个城市的医院治病,倾尽所有,可孩子的病情还是丝毫不见好转。从此,家中的生活紧靠孩子的爸爸一人打工维持家用,刘晓林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家照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两个孩子。

  两个孩子吃饭、穿衣、洗澡、大小便,什么都要靠她。孩子每天早上八点左右起床,给他们穿衣服,帮他们解决大小便,再去买早点喂他们吃。吃完饭她就开始洗衣服,因为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向大人传达便意,所以洗尿湿的衣裤和被褥是常有的事儿,就算雨雪天气也不例外。洗完衣服后还要打扫卫生,完了再去菜市场买点菜,做完这些就已经到了做午饭的时间,烧好饭喂他们吃完,她自己才能草草的吃些剩下的冷饭冷菜。

  天气好的话,下午就会带着孩子在小区晒太阳,傍晚又开始做饭,给他们喂饭。再给他们洗澡,给两个孩子洗澡是个体力活,需要两个人,往往是丈夫抱着,她来洗 。“洗完澡他们也不睡觉,每天晚上都要闹到两三点才睡,控制不住大喊大叫,又拍手又撞头,在床上还把被子掀来掀去的,大冬天的也不知道冷暖。”刘晓林说,睡觉也是夫妻俩一人带着一个睡。

  这13年来,他们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此,反反复复,没有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游山玩水与他们家无缘,走亲访友也无法抽身,就连要去超市买点东西都只能等丈夫晚上回来后再去。

  两个孩子体格上的生长发育和普通孩子看起来无异,现在他们的个头已经跟爸妈差不多高了,体重也已经了长到了70多斤,而刘晓林也才90多斤。因为两个孩子都行动不便,大小便不能自理,她深深的叹息说,现在真的照顾不动了。

  到了冬天,洗换的衣物不能及时晒干,刘晓林就给孩子用尿不湿,“尿不湿还是社区通过媒介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助的,感谢社区的呼吁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我们家庭的关心和帮助”刘晓林说。刘晓林的丈夫患有胃病身体也不是很好,只能靠在外打零工微薄的收入和每月一千元的低保金维持家庭基本生活。

  守着这一对孩子,夫妇两坦言,明知没希望,可哪怕用尽自己最后一点力气也要让他们能再过得好一点。可这么多年,两个孩子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还越来越严重了,更大的问题是孩子的体重身高渐长,而作为父母的他们也越来越力不从心。

  “我看到电视里面像我家这种情况啊,我就特别有感受,眼泪就会不停往下流,因为同病相怜的遭遇,因为.......”说到这,刘晓林转过脸抹了眼泪。

  他们就是这样一对夫妻,为了孩子,为了家庭,身心俱疲却还始终坚持着的父母亲,他们用自己的爱、智慧和勤劳书写着这个家特殊且不平凡的轨迹。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