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感动迎江
感动迎江
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候选人——晏师金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用敬畏之心尊重群众,用赤诚之心守护群众,用谦和之心善待群众,用感恩之心服务群众,用热血豪情谱写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老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忠诚担当。他就是晏师金,安庆市公安局大南门派出所天后宫社区民警,忠于职守、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为社区安定、和谐、文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爱岗敬业保民安,凡人善举警义长

——记迎江区宜城路街道社区好民警晏师金

  晏师金,男,1965年6月15生,中共党员,安庆市公安局大南门派出所天后宫社区民警。从事社区民警工作近二十年,他始终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保一方平安”为己任,以维护社区长治久安,保障社区人民安居乐业,全力构建和谐社区警民关系建设为出发点,从点滴小事入手,事无巨细的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幕幕人间真情。他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单位、进场所、进住户,了解熟悉情况,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和居民拉家常,受到晏师金帮助的群众不胜枚举,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认定和好评。自2010年至2013年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社区民警”,2014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服务之星”。2016年被评为“迎江好人”。

  2017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充分发挥作为一名社区民警的职能作用,积极参加了社区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社区专业志愿者,社区居民义务服务百余次。他参加了社区普法学校、家长学校、社区妇联举办的各类普法宣传、安全维稳、合理维权等讲座十余场,义务为社区居民群众解答政策,出谋划策,无论大小事,居民总在第一时间找晏警官。哪家卫生不好、哪户占道经营,这些不在他职务所在范围的事,晏师金也总是笑呵呵细心聆听,细致解答。他用业余时间参与集中卫生清理整治、义务督查巡逻五十余次。

  最让广大群众津津乐道的是,他还是一名慈父长者,曾连续六年关心资助社区一名贫困学生到上大学。1997年出生的小丁同学,5岁时母亲因病去世,9岁父亲因病去世,2009年外公过世,之后一直和年迈的外婆生活在一起,2012年,唯一的亲人外婆也被检查出身患肿瘤。但令人欣慰的是命运多舛的小丁从小就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学习成绩特别优秀。从2009年起,晏师金就成了小丁的慈父。平时关心、爱护,多方联系单位、社区、爱心人士为小丁捐款捐物,过年过节也少不了他的陪伴,中考、高考时更是全程陪考。2015年小丁不负众望,考入浙江传媒大学,完成了“晏爸爸”的心愿。

  在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更是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紧抓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凭借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及时妥善处理了一起新疆籍小商户在出租屋晕倒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事情,避免了可能影响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不安因素的发生,有力维护了辖区民族的团结和十九大期间社会治安的良好稳定。当时,晏师金得知43岁的阿杜晕倒在家中,一方面联系熟悉的新疆籍朋友主动介入,在医院全程陪伴,一方面及时向上级汇报。在阿杜抢救无效死亡后,晏师金提议,葬礼仪式要尊重阿杜的宗教信仰,并陪同阿杜好友5天5夜,实时做好人员稳控工作,并将掌握到的第一手信息及时上报,为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妥善处置了这起可能影响民族团结的不稳定事件。

  12月底,为了做好2018年1月1日起实行的“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他始终战斗在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连续3夜宣传巡逻队,行走在大街小巷,深得居民们的赞许。

  晏师金同志就是这样,始终铭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用敬畏之心尊重群众,用赤诚之心守护群众,用谦和之心善待群众,用感恩之心服务群众,用热血豪情谱写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老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忠诚担当,有效地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为社区安定、和谐、文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