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龙狮桥乡“五强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龙狮桥乡“五强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一、强化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制定了工作方案,下达了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指标任务,从乡到社区,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和明确职责分工。

  二、强化督导,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乡综治办检查7个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开展专项督察落实工作措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社区进行整改,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三、强化措施,推动打击工作整体提升1、强化线索摸排,严厉打击涉黑恶团伙。各个社区每月不定期进行线索摸排,乡机关领导与社区两委工作人员亲自靠前指挥,切实做到有黑必打、有恶必除。2、重拳打击毒品犯罪。专项斗争行动以来,龙狮桥派出所共抓获吸毒人员4人。3、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效果显著。7个社区密切与乡机关配合,多措并举,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有效威慑和打击赌博行为,营造了积极向上社会风尚,提高了居民实干兴邦的意识。

  四、强化防范,净化社会治安环境1、严密社会面的防控工作。龙狮桥乡把巡逻防范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重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路段以及其他治安复杂地区巡逻防控,切实形成压倒性态势,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2、结合本辖区突出治安问题,适时开展各类专项斗争。开展了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吸毒人员矫正专项整治行动等,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攻势。

  五、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结合专项行动,龙狮桥乡与7个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切实开展防范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宣传活动。走进课堂,走进社区,向学生、居民传递校园安全、金融安全、交通安全、毒品安全、防火宣传、防性侵犯等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条幅21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并且利用微信、微博、QQ等自媒体等平台,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及时推送,让居民和工作人员实时信息获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龙狮桥乡 撰稿人:王虹;审核人:程国强)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