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在行动
扫黄打非在行动
迎江区新龙社区开展系列活动落实扫黄打非工作任务

  迎江区新龙社区重视社区文化环境建设,倾心为居民打造健康、清朗、文明的文化环境。连日来,在区扫黄办指导下,新龙社区开展系列活动,落实扫黄打非工作任务。

  7月31日,新龙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图书室的功能,利用暑期开展“远离有害出版物 多读书读好书”活动,辖区3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由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古今中外名人读书的故事,讲述读书能够启迪智慧、陶冶情操、成就人生的道理,希望孩子们热爱传统文化,平时多和父母一起阅读经典书籍。社区工作人员还重点介绍了盗版书与正版书的区别,并向孩子们发放倡议书,倡导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

  

  

  8月2日上午,新龙社区免费开放电子阅览室,组织开展“绿色文明上网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社区电子阅览室每台电脑都安装了绿色上网管家,可以拦截一些不良网站和病毒,青少年在上网过程中如果不小心点到不健康的网站,可以自动屏蔽掉,确保了青少年健康上网、安全上网。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更多知识,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8月15日,新龙社区组织召开了社区“扫黄打非”志愿者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由社区查波红副主任主持并讲解。她紧扣“扫黄打非”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结合下步工作安排,重点围绕“扫黄打非”的含义、工作要求、社区“扫黄打非”主要职责、“扫黄打非”举报受理范围、如何鉴定非法出版物、日常巡查重点等内容进行培训。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的业务水平,为净化社会环境,传播正能量,营造文明健康的社区文化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为充分发挥辖区单位在“扫黄打非”工作中的作用,保证“扫黄打非”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新龙社区与社区所辖打字复印店、快递业、网吧等11家单位签订“扫黄打非”目标管理责任书,对各责任单位的工作任务做出了明确要求。该项工作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开展、切实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促进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繁荣发展提供了切实保障。(供稿:新河路街道新龙社区  编辑:吕亚慧 审核:余正顺)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