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护送新生患儿转院 安徽高速上演生命接力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2月24日下午,武汉市一名出生仅30天的婴儿因病需紧急转院至南京治疗。但由于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管控措施严格。危急关头,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队立即联系六武、合六叶、合宁路政大队调派车辆和人员接续护送,并联系江苏高速交警部门进行协助,上演了一场感人的“生命接力”。

  

  患儿的父亲晏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出生仅30天,一直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ICU。根据医生的初步诊断为皮罗综合征,由于呼吸困难,从2月13日已上无创呼吸机,但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医生通知我们做好心理准备,病情随时可能恶化,有生命危险,急需立即做手术。”患儿已经排除新冠肺炎,因武汉没有医院能做皮罗综合征的手术,多方联系后知晓南京有医院能实施手术,为救孩子一命,晏先生想带着孩子去南京救治。

  

  当天中午,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接到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一名出生仅30天的湖北武汉新生患儿晏某某,因患急症,病情危重,急需前往南京市某医院手术,将途经我省沪蓉高速六武段、沪陕高速合六叶段以及京台高速合宁段。中午13时许,接到护送任务的六武大队路政人员已先行到达皖鄂省界长岭关,等候救护车到来。13时40分,已经等候在此的路政人员终于接到救护车,一路风驰电掣赶往下一个交接点。为了确保后续护送通行顺畅,路政人员保持与救护车司机和执行下一段护送任务的合六叶大队的密切联系,商讨确定交接地点和行驶路线。

  下午15时许,考虑到患儿喂奶不宜颠簸,车队在天堂寨停车区短暂停留,稍作休整后,再次上路。15时53分,车队抵达合六叶高速大顾店枢纽,而此时前来接棒护送任务的合六叶大队早已等候在此,将继续完成115公里的护送任务。由于该段高速车流量较大,路政人员通过广播等手段,提醒沿线司乘人员让出一条生命通道。16点55分,车队到达合肥绕城高速西枢纽,由合宁路政大队接力保障安徽境内的最后一棒。

  从皖鄂省界原长岭关收费站前往江苏南京,全程350余公里,历时4个多小时。当日18时25分,据执行最后一站护送任务的合宁大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车队已顺利到达皖苏吴庄省界处,交由江苏高速交警部门护送。截至记者发稿时,患儿的母亲杨女士告诉记者,救护车已经于当晚19:30左右抵达南京,目前患儿正在南京医院救治当中。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刘旸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