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单元长联防长系列报道】联防长鲍翊妹:乡亲们随叫随到的热心人

  走起路来风风火火,说起话来快言快语,一股朝气扑面而来,尽显精明干练。她就是鲍翊妹,长风乡前江村村委委员、村妇联主席,同时也是长宁小区一单元的联防长。

  

  鲍翊妹的父亲年前病重刚做完手术,本应该陪侍左右尽儿女孝心的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只能把个人感情放在一边,顾不上家庭和孩子。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全身心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未休息过一天。

  由于前江村因棚改需要全面拆除,村民大都在城区居住,给摸排工作带来诸多不便。鲍翊妹想方设法通过上门或电话确认,将每天整理摸排的信息积极与其他社区对接,从而获得村民最准确的信息资料。看到村里人手不够,她便主动扛起责任,填写表格、录入数据、发布通知、张贴通告,只要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她忙碌的身影。

  

  “家里要是有外出务工的、流动的人员,有什么事一定要记得联系我,这是联系卡,上面有我电话”。实行联防长制度后,她又主动请缨担负起长宁小区一单元的联防长责任,挨家挨户地对住户宣传,同时还协助其他几个联防长开展工作。遇到联防户有什么事情的,她也总是随叫随到,真正成为居民心中的“活雷锋”。

  连续几十天的繁忙工作,加上吃饭总是不及时,导致鲍翊妹胃病复发。她只好吃着降压药和胃药,强忍着病痛坚持工作。却没有人听到她说一声苦,叫一声累。因为她深知此次疫情严重,容不得一点闪失,任何事情都不能打一丝马虎眼,这样才能换来辖区内村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在大时代的坐标上,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小人物,但在千百户村民的心中,她却是一位“战疫英雄”。乡亲们都说,正是因为有像鲍翊妹这样舍己为人、无怨无悔的联防长,大家的心更温暖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和谐了,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坚定了。 (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