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在一线】方绪朋:百折不饶的抗“疫”斗士

  晚上十点,任店社区依旧灯光通明,偌大的办公桌上放着几本厚厚的返乡人员相关情况记录表。方绪朋还在通过电话向各居民队长沟通着涉汉人员以及外省返乡人员的相关情况,放下电话,没来得及喝口热水,他又从抽屉里拿出一本明细表核查起来,对他来说,这不过是这些天中忙忙碌碌的一个缩影。

  

  现年53岁的方绪朋,是迎江区任店社区一名工作人员,2018年不幸患上了直肠癌,长达两年的化疗治疗使得他身体极其虚弱,但身体的疾病并没有击垮他,他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要求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社区人少点多面广,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方绪朋却从不因为身体状况而要求减少工作量,每天他白天走上几公里的路,到各个小区巡查、排查工作,晚上彻夜的值班值守,没有一丝抱怨,感觉身体不舒服就坐下来歇会,稍微好一点就继续工作。

  

  他说,“一场大病,让我真正懂得了生命的珍贵。在这场掠夺生命的战役面前,作为党员更应该一往无前,守护老百姓的生命,即使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我也无怨无悔,在我看来也许这才是生命的要义。”

  

  “兢兢业业为工作,身患病疾心不歇”。方绪朋以自己的默默奉献为大家树立了百折不挠的抗“疫”榜样。(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