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复工复产进行时】复业商铺“特殊巡逻队”:疫情防控 我的地盘我做主

  吕八街是典型商住混合小区,随着返工高峰到来,商户陆续开业,防控压力逐渐增大。日前,针对这一情形,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发动商户组建一支特殊的巡逻队,成为吕八街乃至全社区护航商铺“防控与复工”的精干力量。

  

【复工复产进行时】复业商铺“特殊巡逻队”:疫情防控 我的地盘我做主

  在社区的号召下,先后有48家商户加入到巡逻队中。秀丫鞋店第一个加入到巡逻队伍当中,老板娘说:“虽然这段时间因为疫情暂停营业,生意受点影响,但有街道和社区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也应当积极参与,我们的地盘我们自己负责。”

  这支“特殊”巡逻队的商户们以身作则,在确保自己的店铺每日进行规范的消杀,店员们佩戴好口罩前提下,主要对吕八街内已恢复营业门店是否配备消毒设备、顾客店员是否佩戴口罩等进行巡查,此外还对沿街的商铺、个体商户履行《公开承诺书》、《复工登记表》以及《消毒登记表》的情况一一检查,提醒商户们要提前储备好防疫物资,指导规范开展消杀工作,同时叮嘱顾客进店务必测量体温、防止购物人员扎堆。

  

【复工复产进行时】复业商铺“特殊巡逻队”:疫情防控 我的地盘我做主

  截至3月12日,这支巡逻队已协助356户商家陆续复工复产,其巡查范围也从吕八街扩展到了全辖区,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