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在一线】村医韩长安:战“疫”全家总动员

  有这样一名村医,他和自己的妻子在村内行医27载,全村人的信息早已在他心中积成一本档案,谁家有外出打工人员,去了哪,身体状况如何,他都一口报得上来,乡亲们都说,他是村里的“百事通”。他就是长风乡新义村村医韩长安。

  

【抗击疫情在一线】村医韩长安:战“疫”全家总动员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村医和一名共产党员,韩长安不仅积极做好各种医护工作,还主动到卡点进行志愿服务。在村里发出报名联防长的号召后,本身工作压力就很大的韩长安,又主动请缨成为了新义村47个联防长其中之一。当同事担心他是否扛得过来时,韩长安总是坦然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新义人,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事,算不上什么。

  这些天,每天天刚亮,早起的村民总能看到卫生室亮起了一盏灯,这是韩长安在为自己负责的住户消毒清洁做准备工作。在村里,大家总是能看到韩长安骑车穿梭每家每户的身影。受韩长安影响,也是一名村医的妻子严安平从疫情开始至今,也一直坚守在卡口执勤,没有一点怨言。她表示,“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在这里把好关,家乡的这一方纯净就能坚守住。”

  

【抗击疫情在一线】村医韩长安:战“疫”全家总动员

  夫妻俩虽然都在长风乡,但日夜颠倒的工作让两人也是聚少离多。在两人的带动下,他们的儿子韩长虚主动请战,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从小对医学耳濡目染的韩为虚认为,“父母的职业影响了我,这不仅是一份神圣的工作,我更深知这份职业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小伙子在卡口一待就是一整天,详细的登记、严格的排查,这个年轻身影给了大家新一代的希望。

  职责所在,使命必达。为了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韩长安一家三口为了守护乡亲们的平安健康,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奉献着,成为大家眼中抗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