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月20日消息(记者王利 徐鹏 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3月20日报道,疫情发生以来,毗邻湖北的安徽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科学决策、科技先导,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现在安徽已解除封闭式管理,全面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运行。
  安徽、湖北两省接壤近400公里。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深入与湖北接壤的安庆、六安市督查。全省推出多项“硬招”“实招”:对所有村组小区实施闭环式管理,在湖北以外省市中,第一个在全省范围内,对密切接触者实施核酸检测,对全省105个县、市、区实行差异化、精准化防控。3月8日,安徽宣布,所有在院确诊病例治愈“清零”。
  安徽省常务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向阳:全省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90例,累计治愈984例,治愈率99.4%,治愈率在全国10个确诊病例较多省份中始终稳居前列。
  据统计,在环湖北6个省份中,安徽率先实现了在院确诊病例治愈“清零”。
  从3月18日起,安徽全面解除小区村庄封闭式管理,餐饮业、菜场、书店、体育场馆等全面进入有序开放,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运行。
  合肥市瑶海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鞠连涛:政务服务大厅72个服务窗口已经全部开启,11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可以做到线下办理。
  安徽充分发挥自身科教资源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大健康领域的研发优势,推进科学救治。全省立项15个重大防疫科研课题,中国科技大学与安徽省立医院联合研发的“托珠单抗+常规治疗”方法,被列入国家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安徽先后有8批1362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291万毫升血液运送湖北。
  安徽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安徽专家医疗组在武汉14家重症及危重症定点收治医院开展了工作,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抗疫贡献了安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