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全面推广安康码让大数据为健康护航

  精准施策, 助力复工, 保障出行,“云”上沟通……连日来,迎江区全面推广使用安康码,切实以大数据助力居民健康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迎江区全面推广安康码让大数据为健康护航

  为实现一“码”走迎江,持“绿码”全区通行,迎江区将推广使用安康码作为加强防疫管理和提升城区数字化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在居住小区、园区、工厂厂区、商务楼宇以及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等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率先推广应用安康码,确保安康码申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应领尽领。

  

迎江区全面推广安康码让大数据为健康护航

  为加快安康码的普及率,迎江区除在公共场所、社区检查点、沿街商铺等显眼位置张贴安康码申领流程图和相关二维码,对出入人员实行“进必查、无必教”外,通过安康码巡查员全天候巡查,及时发现商户、居民在安康码使用中的问题,并确保当日解决,同时协助辖区企业做好开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迎江区全面推广安康码让大数据为健康护航

  迎江区立足区、乡、村三级联动推广安康码。工作人员每日“巡街”,持续性“扫楼”。对辖区范围内的住宅小区、企业单位、沿街商铺进行全面排查,厘清底数。推出“安康码指导员上门服务”志愿者活动,主动帮助辖区内老年人申领安康码,逐步实现安康码的申领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7万居民申领安康码。

  迎江区还充分发挥“单元长”、“联防长”作用,通过微信群、微博等途径,“云”上沟通交流,发布安康码教学视频,在线告知申领流程,引导居民填报安康码,并对申领反馈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同时对辖区企业进行技术指导,企业在复工前就做好了员工安康码申领全覆盖工作,复工期间实行全员安康码线上打卡,做到保健康、保运转、保安全。(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迎江区全面推广安康码让大数据为健康护航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