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复工复产进行时】迎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两个清单”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连日来,迎江区生态环境分局立足“两个清单”多措并举优化涉企服务,扎实推进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复工复产进行时】迎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两个清单”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

  区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落实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强化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对22个大类、50小类建设项目实行豁免管理,对列入清单的项目,不再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部分行业实施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原则上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区生态环境分局还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至2020年9月底,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重点行业企业,污染小、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企业,重大工程项目,重点领域企业五类3家企业,尽可能通过非现场执法的方式开展执法监管,除信访举报核实等情形外,一般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复工复产进行时】迎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两个清单”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

  区生态环境分局还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合理减少检查频次,分类处理环境违法行为。对受疫情影响,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可以依法不予处罚,并督促尽快整改;对因疫情影响而未按时完成整改的,可以酌情延长整改期限;对借疫情之机发生主观恶意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