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我市最大的安置小区10月底完工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也陆续复工,3月20日记者走进迎江区、市经开区棚改现场看进展,我市最大的安置小区复工率已达100%,今年10月将完工交付。

  文苑路东侧项目:4月底之前完成征迁

  走进迎江区龙狮桥乡前进社区,来到文苑路东侧项目现场,在挖机的轰鸣声中老旧房屋一片片倒下,该项目共征迁161户,将在4月底完成全部征迁任务。

  在征迁现场,记者看到被征迁房屋均为低层砖混结构,同时,洒水车也在同步作业避免扬尘。“这一片都是村民的自建房,随着城市的发展这里就成了城中村,各项基础设施都不配套,老百姓生活十分不便,161户、4.93万平方米的房屋被纳入了棚户区改造范围。”龙狮桥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曹斌介绍,“征迁工作一直在进行,但受疫情影响有所耽搁,我们迎江区被划为低风险区时,项目就复工了。”工作专班迅速行动,包保到组、包保到人,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21户的征迁工作,剩余40户将再加快推进,确保4月底前实现净地交付。

  老峰镇和平还建点三期工程:10月完工交付

  由中建五局安徽公司承建的老峰镇两区共建和平还建点三期工程是我市最大的安置小区,目前已共有785人返岗,复工率100%,当前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今年10月将完工交付。

  项目位于市经开区老峰镇迎宾东路与和平西路交口西南侧,走进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高楼已经林立而起,偌大的施工面多个工种正在同步进行:有在进行地面防水,有在进行排水板施工,有在拆除外墙脚手架,还有在进行外墙真石漆施工……现场紧张忙碌、井然有序。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14.7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44.3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单体主要包含30栋住宅楼、地库、商业服务楼、综合楼、菜市场、幼儿园、配电房等等。

  “我们2月22日复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室内抹灰已经结束,正在进行地坪施工;地库水电施工已经结束,也在进行地坪施工,室外主要施工是防水、排水板、真石漆等施工以及外墙脚手架、人货电梯等拆除工作;景观道路、排水、强弱电等附属工程也在进行。”中建五局安徽公司项目经理张剑平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全员复工,现场共有785人,10月底前项目将完工交付。”

  临近中午11点,现场施工人员测量体温后离开工地,前往生活区分时就餐。记者跟随他们看到,生活区离工地仅一路之隔,工人们要再次测量体温才能进入,双手经过消毒后进入食堂,食堂内已摆放着盛好饭的封闭饭盒,大家按照饭盒盒盖上的编号取自己的盒饭,然后进入宿舍就餐。

  “我们生活区能容纳1500人,现在785人中本地有400多人,外市的就在生活区居住,同时每个宿舍、每个工种的班组都有寝室长、班组长,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张剑平介绍,目前该项目共有120个寝室长、50个班组长。

  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石晓红  纵慧云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