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抗击疫情在一线】疫情防控,司法部门在行动

  疫情防控,要靠科学,也离不开法治。龙狮桥乡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做好疫情防控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参与者,推动疫情防控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进社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护航社会大局稳定创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龙狮桥乡司法所全员下沉社区,积极参与入户摸排、卡口值勤和防控服务,配合社区进行人员核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并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主动介入、快速化解因小区封闭管理、居家隔离观察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抗击疫情在一线】疫情防控,司法部门在行动

  该司法所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开展日常监管,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日在微信群进行位置共享,定期巡查手机定位平台,实时掌握矫正对象的日常动态,确保在管在控;每周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次线上法律学习,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检查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与此同时,该司法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宣传重点,组织律师在社区卡口处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单元长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法律小知识和复工复产法规政策,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除此之外,该司法所还及时为家庭困难的社区矫正人员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联合社区定期上门探望;对近期回宜的刑满释放人员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在保障基本生活的前提下,积极协调民政部门为其申请临时救助;并通过“12348”法律服务热线,为困难群众提供线上法律援助服务。

  龙狮桥乡司法所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急行动起来,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一张张防控普法宣传网络在辖区拉开,让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广覆盖、接地气、入人心。(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