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区文旅局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新途径

  今年以来,面对文化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区文旅局党组在打好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时刻把中心工作拎在手上,探索党组织带领下的文旅工作新特色。

  一、与文化旅游行业特点相结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一是助力企业平稳发展。协调文旅企业申报安庆市2019年度促进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政策资金33万元,以及文旅行业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助企业脱困。为再芬黄梅、黄梅戏艺术剧院成功申报并兑现2019年度市文化产业资金共640万元。认真制定文化旅游市场宣传营销计划。启动实施有针对性的宣传营销工作,降低疫情对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影响。二是创作“战疫”作品。先后创作两部优秀作品,黄梅戏《逆流而上》、歌曲《说好了,回来》,以文艺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讴歌一线抗疫人员感人事迹,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平台点击量数万,并入选“长三角战疫主题原创作品展播展览”,弘扬抗疫精神,为抗疫凝聚精神力量。三是组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为迎接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党支部在历史文化街区倒扒狮街口举行党员活动日,文化旅游战线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党组织凝聚力增强,展现了昂扬精神风貌和担当精神。

  二、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展示党组织的行动力。

  一是对即将到来的全市安全生产“三百专项行动”,区文旅局早部署早谋划,联合市执法大队、公安部门和区消防支队,对辖区互联网营业场所和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同时,在全市部分擅自开放娱乐场所经营人约谈会上,对防疫期间文化娱乐市场的经营状况进行了再强调。二是和辖区旅游酒店对接,积极谋划宣传 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企业自身开展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发挥党组织的行动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

  三、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体现党组织的决策力。

  在学习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机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0+N”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开展日常和集中整治行动。同时,严格对文旅市场的意识形态监管,逐一排查防范化解风险点。对文艺作品实行前置评估审查,严格把关各类文化活动的主办方及外请嘉宾,监督管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开放情况,加强对农家书屋、内部图书馆和资料室等的管理,局党组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总揽全局的突出位置,确保文化旅游工作平稳进行,为“五个迎江”做出贡献。(区文旅局 撰稿人:钱莉莉  审核人:张静)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