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文化遗产是全民的遗产,遗产日也是全民的节日,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6月11日下午,迎江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人民路街心花园成功举办。活动由区文化旅游局和宜城街道办事处主办,迎江区文化馆、迎江区图书馆、南水回族社区承办,辖区6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文物赋彩,文旅融合,幸福迎江”,现场展示了近年来我区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成果,让居民群众近距离感受、体验非遗文化魅力,通过文旅公众号对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进行了专题宣传,群众通过手机可以便捷的欣赏迎江区的文化遗产,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有更直观的体验和更深刻的认识。活动当天还进行了“迎江区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签名”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现了非遗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紧密相连的新气象,增强了群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责任意识,营造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        余平 摄

  迎江区是安庆市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域,聚集大量的历史人文景观,古城区历史文化遗存较为丰富,在空间上具有相对的集中性和连续性,保存了大量城市近代历史遗存与历史信息,且文化价值较高。辖区内不可移动文物89处,其中:国保单位4处,分别是振风塔、世太史第(赵朴初故居)、南关清真寺和天主堂;省保单位8处,分别是迎江寺(大士阁)、熊范二烈士专祠、国民党安徽省党部旧址、安徽邮务管理局旧址、同仁医院旧址、太平天国英王府、江西会馆以及安徽劝业场旧址;市保单位33处,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探花第、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圣救主座堂、圣诞堂、天主教神甫搂、崇文楼、圣保罗中学旧址、徐锡麟就义处、孙中山视察安庆旧址、倒扒狮石牌坊和钱牌楼石牌坊等;一条历史文化街区: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这些文物涉及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各个方面,不仅见证了迎江区的人文历史,而且展示了迎江区的文化形象,同时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区文旅局、宜城路街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