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双井社区多举措推动全民参保促和谐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居民参保意识,确保这一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实现多缴多得利,让群众从城乡居保中多得实惠,双井社区多举措开展宣传活动,扎实推进2020年全民参保提档扩面工作。

  一是明确对象,确保精准覆盖。工作人员从系统中统一导出需要缴费人员名单,尤为注意以往缴费档次为一档的人员,确保参保提档工作精准覆盖。

  二是深入宣传,提高参保意识。社区通过在辖区广泛张贴通知、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社区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宣传城乡居民养老相关政策,让居民们了解养老保险的覆盖范围和办理材料、缴费标准等内容,动员居民积极参保,踊跃提档。

  三是多种形式,细化服务流程。社区利用民情账本常态走访机制,细化服务流程,通过入户走访,向居民面对面宣传城乡居保新政策,同时,对办理过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进行“提档缴费”政策再宣传,为他们算“明白账”、“长远账”,让他们理解缴费政策,自主选择合理缴费档次。

  截止目前,双井社区已对辖区486名参保人员宣传了新缴费标准及政府补贴政策,其中4人自主提档,为实现2020年全民参保提档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孝肃路街道 撰稿:陈钟宇 审核:何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