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 研究我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7月1日上午,迎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区委书记尹志军主持会议,区领导章洪海、方国胜、叶进明、潘结标、陈海维、吴世亮、斯媛、华明、陶小也、黄文镜、张健、余浩敏等出席。

  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江禁捕退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推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在“快、狠、准、实、严”上着力,做到“七个到位”,确保如期实现“六无四清”。要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行动,与文明创建等相关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树立正面典型、曝光非法偷捕案例、设置警示牌等方式,全面提升全民生态意识和长江禁捕退捕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要摸清底数,相关部门和有关乡街要切实弄清退捕渔船渔民各方面信息,精准“建档立卡”;要联合推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开展专项行动,推进常态管理,联管联控、形成合力;要严格执法,对非法捕捞、加工、经营行为,公检法等执法部门要重拳出击,深挖细查,从严打击;要强化纪律,把长江禁捕退捕纳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风险防控重点领域,狠抓督查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扛起长江禁捕退捕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迎江落地落实。(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