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学校安置点群众返乡回家不舍分别

  

  8月3日上午,华中路三小的汛期集中安置点的102名新洲乡转移群众,结束了23天在华中路三小的安置生活。依依不舍的乡亲们在锣鼓声中和志愿者挥手道别,乘车有序离开安置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斯媛,区教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及新洲乡有关负责人到场相送。

  从早上7点开始,以教师为主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着为乡亲们打包行李,并帮着将行李送到车上,为了方便下车后拿取,有的老师还热心地在行李上用记号笔写上主人的姓名。

  华中路一小志愿教师史一平已经在安置点轮值了好几班,得知安置点群众即将返乡,当日早上6点多她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安置点,并立即和同事们投入忙碌中。打包行李、清点人数、搀扶老人、发放食物……虽然累得满身是汗,但她依然没有停下来歇一歇喝口水。“这是我在安置点的最后一次服务,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史一平坚定地表示。

  

  “千言万语说不尽心中的感谢!再多的话也只能表达心里感激的千万分之一”,在简短的欢送仪式上,安置点群众代表刘五四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向安置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我们想到的想不到都发全了,每天夜里你们都不辞辛苦地巡查,你们的照顾真的是没话说”……刘五四表示,回乡后将“自力更生,努力做好灾后重建,建设美好家园,也欢迎志愿者老师随时到新洲做客”。

  

  考虑到乡亲们返乡时分正值中午,在所有转移群众上车后,细心的安置点工作人员还为每人发放了午餐包,里面有方便面、面包、水果、牛奶等。“这样我们也就放心了,就要分别了,这最后的一餐我们一定也要让乡亲们吃饱吃好”,华中路三小支部书记、校长方斌表示。

  车子缓缓启动了!欢送的锣鼓声响起来了!分别时刻,车窗内,群众们情不自禁地挥手致谢;车窗外,全体安置点工作人员自发排好队,向着即将踏上归途的乡亲们挥手道别。“希望大家回去都好,我们也舍不得你们”,华中路三小副校长韩卫民边挥手边大声喊着,直到车子已经驶远。

  

  从7月11日华中路三小安置点启用的23天以来,迎江区全力保障新洲乡转移群众安置生活,在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和医疗卫生基础上,先后推出心理健康辅导、播放电影、举办文艺专场、代购生活用品、辅导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暖心服务,让转移群众享受到家的温暖。(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核人:江兴玲)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