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党政代表团7天23站“取经”归来

  7天23站,9月22日下午,由区委书记尹志军带队的区党政代表团离开了此行最后一站——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至此,区党政代表团赴长三角先发地区“取经”行程画上了句号。这显然只是一个行程的“休止符”,学习只是第一步,回来之后学习、总结、梳理、消化,然后把取得的“真经”内化为理念和行动,才能真正达到以考察学习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目的。

  

  此次考察学习,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总结7天的学习行程,代表团学习考察点均有的放矢,旨在拓宽思维、开拓视野,学先进、明不足、知奋进。为进一步优化园区运营管理模式、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代表团深入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进行全面学习。创新创业氛围不浓、数字治理系统性不够、乡村振兴载体不多,也是迎江下一步需要发力突破之处,纳科汽车创意园、江宁科技创新中心、杭州未来科技城、吴中区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余杭区综治中心、黄龙岘茶文化村、梦想小镇等考察点给出了可借鉴的经验和路径。代表团还对接了海亮集团、力方集团、新华三集团等企业,举办了迎江区与上海市安徽商会招商洽谈会,考察了老门东历史街区和夜市,召开了2场代表团交流会,聚焦乡村振兴、夜市经济、招商引资等内容谈感受、说体会,明确回来后撰写高质量考察报告、学习心得,思进思变思发展,推动“四换一守”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考察期间,代表团成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学习考察仅仅是开始,回去后会真正消化,结合迎江实际,谋深思路举措,抓实成果转化,以“一马当先”的姿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着力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五个迎江”。

  

  当天上午,代表团在杭州市下城区参观考察了电竞数娱小镇和数字产业园,在东新街道学习了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工作,并就产业平台建设、平台项目招商、数字经济政策扶持等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迎江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