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人民路街道“三抓三化”做好长江禁渔禁捕工作

  一是抓关键,责任划分明细化。街道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纳入详细举措,同时成立了一支专项工作队伍,将任务明确到人,将责任划分到位,保证长江禁渔禁捕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二是抓意识,宣传引导全面化。为提高辖区居民的禁渔禁捕意识,26名工作人员携手16位志愿者共同进行宣传引导,针对餐饮经营户、江边居民发放倡议书600余份,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推广禁渔禁捕相关知识300余次,在各个小区设置公益广告牌,确保宣传范围100%全覆盖,此外还开展现场交流,向居民群众阐明了禁捕期捕捞的法律责任。

  三是抓落实,禁渔巡查常态化。街道配合公安、渔政、市场监管、水利等部门联合开展长江禁捕专项行动,针对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场所开展巡查监督,同时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巡视长江沿岸有无垂钓行为,截至目前共劝退垂钓人员27名。(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张薇 审核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