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春晚”云端见 “线上”过大年

  

  2月9日下午,迎江区龙狮桥乡缘梦节文艺演出暨颁奖典礼借助“云”平台亮相,并通过哔哩哔哩、爱奇艺视频等实现多平台“线上”同步播发,让广大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欣赏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龙狮桥乡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将春节文艺演出主战场由“线下”展演调整至“线上”汇演,组织辖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线下创作、线上汇演,实现“云”上过大年。筹备阶段,采用无观众、分段录制、分开候场的形式,顺利完成演出节目前期录制工作,同步组织图文直播、流程预告、预祝视频以及节目剪影等多形式开展演出预热,扩大覆盖面,提升知晓率。

  演出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既有《戮力同心共战疫》的动情朗诵,也有《红旗飘飘》《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的悠扬独唱。既有《我的梦》热情舞蹈,也有《权御天下》的特色民乐。既有《我的中国心》《风吹麦浪》的精彩合唱,也有《打铃枪》精彩杂技,充分展现辖区居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图景,也传递出对新春佳节的祝福愿景。演出伴随着京歌《英雄梦想》的铿锵旋律落下帷幕。

  演出过程中,该乡还对陈庆象等10名“最美龙狮人”、杨培强等7名“优秀网格长”、程双喜等14名“优秀单元长”进行表彰,鼓励全乡居民先进典型为榜样,主动作为、争先创优、向上向善。

  (通讯员 余磊)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