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月18日,安徽省安庆市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迎江区安庆市滨江ECD(油罐生态文化中心)项目现场举行。副市长郑家齐出席并宣布开工,迎江区委书记尹志军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俊发表讲话,迎江区区长章洪海致辞,迎江区领导方国胜、叶进明、徐文鸿、华明、倪文主,以及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重点工程建设处、市文旅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由市发改委副主任汪崴主持。

  刘文俊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效抓手,实现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7%的增长目标。2021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进百强、上台阶”的目标要求,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干劲,加快推进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重大项目有效投资,以重大项目推进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章洪海在致辞时表示,2021年,迎江区将更加注重项目谋划、编制、推进和实施,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发展和补短板项目实施,为全市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项目施工单位代表中亿丰建设集团党委书记汤家志介绍了项目情况,并承诺:将高质量施工,将安庆滨江ECD打造成一个绿色、节能、安全、可靠的精品工程,为进一步擦亮安庆历史文化这张名片,贡献中亿丰力量。

  此次安庆市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28.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6亿元,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产业、新型城镇化、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社会事业等多个重点领域。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加快我市产业结构升级、推动民生福祉、促进协调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其中:安庆滨江ECD项目,投资2.97亿元,是安庆市近现代工业文化的缩影,将深入挖掘场地文化,最大限度保护和利用工业遗产,打造安庆滨江岸线新的城市地标。(区发改委 撰稿:何庆 审核:江文东)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