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永胜社区:手工制作美食,倡导绿色清明

  清明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节,除了祭祖和扫墓,还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美味。4月1日上午,永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手工制作美食 倡导绿色清明”主题活动,活动当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部分辖区居民一起参与制作美食,一起听老人们讲故事。

  

  来自社区的志愿者们组建两组“小分队”,分头寻找各种蒿。“采摘是有讲究的,要像采摘茶叶的手法一样,摘蒿子心,然后带回家清洗。”一位志愿者告诉大家,吃“蒿子粑粑”是安庆人的旧习俗,每年到了清明节前夕,老年人总喜欢去采摘蒿子制作“蒿子粑粑”。“要先把蒿揉成汁,去涩味,再切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还会加一些肉、葱和米粉,准备工作做好可以油煎,也可以蒸着吃。除了采摘到新鲜的蒿,小分队还准备了油、盐、米粉、面粉、糯米和艾叶等材料,居民们自发的从家里带来蒸锅和厨房器具。除了制作蒿子粑粑之外,小分队还准备了青团和糯米圆子等食物。

  

  活动当天,现场共设立了4口油锅同时作业,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一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中,让人垂涎三尺。活动现场,志愿者宣传清明节文明祭祀,提倡绿色祭扫,并分发宣传彩页。

  通过此次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手工制作美食 倡导绿色清明'”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明祭祀,扫除陈规陋习,选择文明祭奠。同时倡导辖区居民行动起来,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享和谐社会。(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陈慧、殷文清 审核人:甘萍)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