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迎江区中小学立足清明祭扫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连日来,迎江区多所中小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纷纷组织师生开展不同形式的清明祭扫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十四中(含集团内学校)、华中路一小、华中路二小、华中路三小、依泽小学、双莲寺小学、人民路小学、四照园小学、绿地实验学校、长风中心学校等校,先后组织党员教师、团员及少先队员,到市革命烈士陵园、黄镇纪念馆、杨汝榖纪念馆、徐锡麟纪念台等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通过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队誓词、共读入团誓词等,表达自己对先烈们的怀念与哀思。在革命烈士陵园,相关学校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抗日老战士或讲解人员讲述党史故事,感受激荡人心的红色历史,以及先辈们满腔热血、一心报国的英雄壮志。

  除了实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各校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点烛、网上留言,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部分学校还通过主题班(队)会,在清明节前后开展以“学党史感党恩  百年潮涌忆先烈”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接班人。(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核人:李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