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筑牢廉洁司法的制度屏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内外并举”方式,推出“一册一卡一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筑牢廉洁司法的制度屏障。

  创新学习载体、广辟教育学习途径,编印60本《“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学习手册》,发放至全体干警,确保人手一册,督促干警随时看、随时学,切实将“三个规定”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向每起案件当事人送达“监督卡”,拓宽外界监督渠道,“监督卡”详细记录案件承办检察官姓名、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以及“三个规定”的相关内容,引导当事人参与案件的监督,确保司法的公平公正。

  在开展检察干警进网格和检察官工作室工作时,发放《迎江区人民检察院“三个规定”倡议书》,并进行问卷调查,扩大宣传受众面,提高社会各界对“三个规定”的知晓度和支持度,为执行“三个规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一册一卡一书”工作开展以来,迎江检察干警执行“三个规定”、填报重大事项的主动性自觉性明显提高,不过问、不干预、不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的氛围日渐浓厚,公正廉洁的迎江法治生态逐渐形成。 (通讯员 张芳 熊甜甜)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