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在行动
扫黄打非在行动
迎江区:护苗行动 共助成长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迎江区各学校、各村、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积极开展“护苗”集中行动。

  吴樾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到人民路小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行动’助成长”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绿书签”相关宣传资料,并向学生们讲述了“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和内容,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多读书、读好书,努力争做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

  钱牌楼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到辖区欣欣幼儿园开展“护苗行动 共助成长”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园内图书进行了认真排查,向老师发出“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宣传“扫黄打非”进校园、“绿书签行动”、“护苗2021”等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引导老师利用好班级图书区、微信家长群等,做好对幼儿家长的宣传,合力防范暴力、恐怖、色情等内容对幼儿的伤害。

  依泽小学与南水回族社区、大南门派出所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排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向校园周边附近商家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严禁向中小学生售卖违禁物品,摸排校园周边潜在危险,检查校内安全保卫情况,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地质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到华中路第三小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向来往家长和学生们发放宣传手册,介绍“扫黄打非”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并现场宣传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家长配合学校、社区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此外,辖区龙狮中心小学、余桥小学等也开展了校园周边安全检查、禁毒宣传教育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师生、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全民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意识,有利于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宜城路街道、新河路街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