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迎江区举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5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或秘书长及区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吴洁教授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探索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专题讲座。吴教授从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初步探索和探索中的曲折、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制度探索过程中所经历的严重曲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后取得的巨大成就。随后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斯媛、丁文军、吴才广3位同志围绕党史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本次区委专题读书班,是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全区区管干部党史学习的一次“必修课”,主要目的是交流学习收获、展示学习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贯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好,全力推动迎江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一要聚焦学习讲政治。要深刻体悟核心力量,坚定维护领导核心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把讲政治的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对标看齐,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二要聚焦学习悟思想。深刻体悟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实施精准“武装”,实现全员覆盖,坚持系统“武装”,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要坚持平时自学,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让理论学习具有持久的动力和强韧的毅力。要深刻领悟,坚持悟理、悟己、悟事,做到学而知之、思而行之、知行合一。三要聚焦学习办实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对照“民生七有”,不断细化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全力以赴把改善民生的责任清单变为造福群众的幸福账单。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结合起来,着眼长远完善民生工作机制,特别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聚焦学习开新局。我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一天不耽搁、拼命向前冲,冲出项目谋划的高水平,冲出“双招双引”的好成效,冲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冲出营商环境的新高地,冲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五要聚焦学习严规矩。作为“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严”的标准要求,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对标对表、深入查摆,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全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继续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迎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