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李锦斌在安徽省与科技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8月7日上午,安徽省与科技部在合肥举行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李锦斌,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领导邓向阳、虞爱华、郭强参加。

  李锦斌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服务保障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启动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积极构建安徽科技大市场,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李锦斌强调,“十四五”时期安徽将瞄准“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系统化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要抓平台创新、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支撑,加快组建环境研究院、未来技术研究院,扎实推进“量子中心”“科大硅谷”建设,持续打造“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升级版。要抓技术创新、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加快推进一批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扩容升级一批科技创新“攻尖”计划,实施一批前瞻性、战略性重大科技项目。要抓制度创新、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设“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大市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将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抓协同创新、强化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实施长三角科技创新联合攻关计划,着力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希望科技部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发展,在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前瞻布局发展未来产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不断把部省合作推向深入。

  王志刚对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尤其在量子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安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以及考察安徽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牵引,明确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切实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加快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安徽智慧和力量。王志刚表示,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科技创新发展,共同推动安徽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宗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