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专版】新河路街道:融入服务站点 发力幸福社区

  

  今年以来,迎江区新河路街道聚焦民政主责主业,社会工作服务站点由嵌入变为融入,在为老服务、儿童服务、特困群体帮扶走访、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志愿服务组织与队伍建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与建设方面发力,打造“三社联动”升级版,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成立街道级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打造“美好新河”。该街道与市救助站、区民政局联合成立街道级未成年保护中心,运用社工专业知识,开展四点半课堂、0-3岁早期儿童发展服务、困境儿童支持、亲子与家庭服务等,充实社区儿童之家力量,建立街道、社区两级服务中心,百余名儿童受益。

  成立社会组织孵化园,打造“益动新河”。该街道依托微公益创投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已有备案类社区社会组织9个,注册类社会组织2个,枢纽型社会组织3个。今年开展第二届微公益创投,14个项目立项,已完成第一轮督导,社工站提供能力支持、资金支持,让松散的志愿者向规范化、组织化转变。

  成立社区治理学院平台,打造“创新新河”。该街道今年开展了5次社区治理学院专项服务,包含专业志愿服务讲座、社区治理参观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等多方面主题,实施“雏雁计划”,提高年轻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后备干部人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实施“领航计划”,提高党建人才的专业度,打造党建社工,在整合资源、发动党员上发力;实施“种子计划”,对志愿者骨干、社区社会组织中坚力量提供能力支持,促进独立开展活动。

  成立为老服务组织,打造“睦邻新河”。社工站通过孵化组织、搭建服务平台,让老年群体“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该街道龙狮桥社区“健民为老服务社”上门为70岁以上老人赠送防暑降温药品、测量血压;红飘带歌咏队为社区文体活动增光添彩;曙光社区艺术团通过文娱活动汇聚社区退休志愿骨干力量参与社区为老服务;曙光社区“互助养老队”,由空巢老人服务空巢老人,帮助更多的老人融入社区;地质社区搭建15分钟惠生活平台,给老人提供家门口的服务;新河社区、新龙社区分别组建了以退休党员、退役军人为骨干的巡逻队,守护小区安全。(记者汪秀兵 通讯员 钱栋清)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