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迎江区强化就业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以来,迎江区坚持把就业创业促进工作难摆在重要位置,积极解决辖区企业用工紧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等重点问题,着力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的就业服务。

  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工作。有序开展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和见习工作,已认定就业见习基地91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81个,为156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高校毕业生帮扶率达100%;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将102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安置到公益性岗位就业;举办创业培训班4期,培训人员120人;为695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1145.28万元;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分级分类援助,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244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12人。

  

  强化企业用工精准服务。相继出台《关于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2021年迎江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和《迎江区破解园区用工难若干办法》等政策,支持企业招工增员。今年以来共为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发布企业招聘信息410次,发布岗位1724个,精准匹配204名求职者到49家重点企业上岗。通过劳务外包的方式为园区企业输送劳动用工,目前心诚劳务派遣公司已为南风日化输送劳动用工50个。2021年共为辖区工业企业提供用工423个,为商贸服务业企业提供用工232个。

  开展线上线下特色招聘服务。线上利用58同城网、安庆公共招聘网、“迎江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实现疫情期间网络招聘不间断。截至目前共收到网络求职简历2941份,为47家企业推荐用工662人。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企业招聘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园”系列品牌招聘会15场,其中网络招聘4场,先后组织251家企业为辖区群众提供6000余个就业岗位,为企业提供用工372人;累计举办线下周常招聘会36场,参加企业数共360家次,提供就业岗位6863个,为企业提供用工182人。

  加强基层公共服务促稳岗留工。加强对基层服务人员业务素质的培养,适时开展业务培训,以增强基层队伍战斗力,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今年以来共举办基层专管员业务培训班3次。先后深入炮营山社区、钱牌楼社区、吴樾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市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和公共就业服务示范社区工作前期评估工作,同时在已在吴樾社区、地质社区、钱牌楼社区等9个基层社区开展“就业超市”试点工作;双井社区和天后宫社区被评为2020年度市级公共就业服务示范社区,钱牌楼社区被评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不断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大力开展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全年共开展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11期,培训学员773人;共举办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7期,475人参加培训,任务完成率118%,培训合格464人,合格率100%;截止目前,已有402人取得电子商务师、电工等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工)。国网安庆公司单德森获评“安徽省技能人才大奖”,德生纺织叶照生和国网安庆公司王白根获评“安庆杰出工匠”,德生纺织叶照生、杏林餐饮伍先勇、国网安庆公司王白根、思来小馆酒店丁国忠和村里人家酒店王志敏共5人获评安庆市省级名师带高徒的名师。

  创新就业政策宣传渠道。改变以往活动宣传的思路,创新实施政策宣传“百屏计划”,甄选辖区内人口密集和人流量大的区域,启用小区、商业综合体、步行街等区域的电子显示屏100余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辖区大街小巷滚动播放政策信息,实现宣传发动向基层延伸,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让政策家喻户晓。同时结合户外招聘会和“四送一服”、“四进一促”等工作,向辖区重点群体宣传相关政策,印制并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材料3万份。(迎江区人社局 撰稿人:潘成 审核人:刘克斌;图片来源:孝肃路街道)

下一篇:没有了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