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聚焦两会】政协安庆市迎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1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庆市迎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碧桂园凤凰酒店开幕。

  区领导章洪海、汪世平、方国胜、叶进明、周正国、陈海维、刘天军、朱友松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吴世亮、陶小也、储霞文、黄雪莲、田家顺、吴国平、查正江、钱青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大会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全体成员;近五年退下来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区委、区政府督查组副组长;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迎江公安分局、安庆迎江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区直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乡(镇)、街道统战委员或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宗教界代表人士。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1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172名,符合规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九届区政协主席候选人吴世亮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叶进明代表八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八届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迎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迎江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政协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有影响,为全面开创新时代“五个迎江”建设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成果:一是对标新思想,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摆在首位,理论武装走深走心、把握方向不偏不倚、党的建设从严从实;二是助推大发展,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扛在肩上,全面协商集众智、专题资政建真言、参与一线出实力;三是架好连心桥,始终把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放在心里,提案工作关注民生、民主监督聚焦民生、调研视察突出民生;四是画大同心圆,始终把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抓在手中,在团结各界中形成合力、在扶贫济困中促进和谐、在倾情奉献中展示风采;五是激发内动力,始终把忠诚履职尽责的使命落在实处。

  叶进明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实践和体会,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做好新时代迎江政协工作,必须做到“五个把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迎江方位坐标,聚焦全区中心任务献计出力;牢牢把握协商民主要义,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履职能力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新形象。

  

  储霞文代表八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精准建言献策,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办理、基层治理优化、未来城区建设提升等民生福祉上倾心倾力,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提案,共提交提案509件,经审查,立案443件,立案率87%,提案交由38个部门(单位)办理。截至目前,所有立案提案全部办结。这些提案内容丰富,调查研究深入,反映问题具体,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凝聚着委员们履职尽责的热情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

  储霞文总结了五年来提案工作的实践和体会,并对今后五年提案工作提出建议。她指出,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要把握提案工作定位,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聚智聚力;要创新提案协商机制,将提案办理过程变成变成协调解决矛盾、务求实际效果的过程;要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提案工作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努力开创迎江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宣传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