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聚焦两会】迎江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3日上午,迎江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章洪海、汪世平、方国胜、周正国、吴世亮、陈海维、张健、尚可、周先为、王贵飞、陈春生、黄灿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领导陶小也、黄文镜、周著、阮德明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为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82人,因事请假6人,实到代表176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在大会上作《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全面贯彻区委决策部署;二是坚持依法行使“三权”,有力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三是坚持依法监督,着力助推现代化美好迎江建设;四是坚持夯实平台,倾力支持代表发挥主体作用;五是坚持与时俱进,努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区人大将坚持党的领导,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做好服务工作,在努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谋划新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2022年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着力提高人大监督实效;三是着力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协调机制;四是着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五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六是着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七是着力抓好“双招双引”工作。

  会上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宣传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