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聚焦两会】迎江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1月5日上午,迎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章洪海、汪世平、方国胜、吴世亮、周正国、陈海维、余浩敏、周著、尚可、周先为、杨林江、黄宏银、吴道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斯媛、陶小也、黄文镜、张健、刘文祥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2名,因事请假代表4名,实到代表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迎江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出席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同志均进行了现场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迎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迎江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迎江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迎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章洪海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交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

  章洪海指出,五年来,以方国胜同志为班长的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准确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和工作定位,坚持与区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团结带领广大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人大篇章。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章洪海强调,要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一要提高站位坚定干。要坚定政治立场、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二要解放思想大胆干。要敢想敢干、放权放活、开明开放;三要担当担责加油干。要扛起责任、提高本领、善作善成;四要带领群众同心干。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五要改进作风务实干。要带头真抓实干、带头争创一流、带头弘扬正气。(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宣传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