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解决员工住宿难题 企业开年即开工

  

 “住”是基本保障,安居才能乐业。迎江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开展新春大走访活动,该区领导干部到企业生产一线,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切实为企业解决住宿、招工等难题,积极服务园区企业。

 

  “2月8日正月初八,我们公司顺利投产,多亏了园区帮忙解决员工和高管住宿难题,让我们实现开年即开工。”安徽亿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帅锋说。

  位于安庆迎江区经济开发区的安徽亿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该区招商引资企业,总投资3.6亿元,制造中心占地1.5万多平方米,自2021年9月签约,不到半年时间实现投产。

  2月16日下午,亿思特公司车间内,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5G网络通信连接器、接线端子、排针排母等产品一件件从生产线上输出。

  “公司已经招聘80名工人,其中40%是外地人,管委会为我们提供了10间职工宿舍、2间高管公寓,能解决60名职工住宿难题。目前公司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员工后勤保障好,我们一定开足马力,实现预定目标。”冯帅锋说。

  离企业约200米远的高管公寓内,空调、电视、网络、热水器一应俱全。“一楼是食堂,还有休闲室、健身室,住在这里非常舒适,家人放心,我也能全身心投入工作。”市场营销总监李小火对管委会提供的宿舍非常满意。

  连日来,迎江区组织工作人员下沉企业,走访企业管理者、技术骨干、一线工人,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困难。当了解安庆南风日化有限责任公司一线技术岗位缺员20人,该区立即安排相关部门通过组织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以及在乡街微信群、小区宣传栏进行招工宣传,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该区还成立人力资源公司,专业服务企业招工,通过组织企业参加招聘会、对接市场化人力资源机构、建立用工池等途径,帮助企业新招工100余人。组织人员检修电力设备、调试热力管道等,保障园区企业安全、稳定用电用汽,助力企业发展。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