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中共迎江区委书记章洪海:锚定“八区”目标 打造“五大迎江”

  “迎江区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锚定‘八区’目标,打造‘五大迎江’,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江区委书记章洪海在接受专访时说。

  章洪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就要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迎江落实落地。

  以改革为第一动力,加快建设创新迎江。“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章洪海表示,按照市委“三个倍增”要求,大力实施“个十百千”产业工程,加快新能源电池、数控机床、光电显示等产业集聚成链,以产业“能级之变”推动迎江“实力之变”。坚持立足现有与无中生有相结合,在全面加强新服务业招商引资的同时,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无根GDP”的项目引入上。实施城市更新工程,加快建设健康谷、未来科技城、领域科技园等一批城产融合体项目。坚持乡村振兴“园中园”模式,用工业的思维、项目的方式撬动乡村产业振兴。实施科创平台建设工程,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科创孵化平台,建设上海飞地孵化器。推进技术攻关项目“揭榜挂帅”,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以发展为必由之路,加快建设开放迎江。章洪海认为,重点是在“内搭平台、外联老乡”上积极作为。一方面,坚持“亩均论英雄”导向,推进“标准地”改革,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和低效工业用地“腾笼换鸟”力度,做大园区平台,加快大项目落地。推动城区边角地块、存量楼宇资源整合盘活,做强楼宇平台。持续提升国有平台投融资能力。一方面,完善顶格推进机制,组建市场化产业引导基金,毫不松懈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实施“外联老乡”行动,以“老乡经济”撬动“迎江经济”。同时,围绕重点工作常态化、常态工作标准化,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便利化,真正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

  以品牌为具体支撑,加快建设文化迎江。“迎江文物景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理应成为迎江发展的标志。”章洪海说,迎江区将着眼“一流文化、需要一流表达”,加快实施历史文化街区提升及延伸工程,开工建设大南门特色文化街区,实现L型街向钱牌楼街拓展。完成陈独秀陈延年陈乔年故居旧址重建和读书处修缮,推动赵朴初故居东扩和原人民路小学地块出让,切实把文化资源厚度转化为产业发展高度。扎实开展迎江故事“周周讲”,推动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实施“无违建片区”创建、出店经营治理、流动摊贩治理三大行动,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全域化。

  以绿色为普遍形态,加快建设生态迎江。章洪海表示,将坚持生态优先不动摇,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统筹推进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和生态环保专项监督长制,坚决筑牢生态屏障。持续深化“三大一强”专项行动,完成生态环境“三项感知”系统建设,启动建设总投资9.8亿元的新洲乡长江岸线生态整治及乡村振兴项目,推进建设长江流域水生生物博览园,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持续深化农村“三大革命”“三大行动”,以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为抓手,推动从“建设美丽乡村”向“经营美丽乡村”转变。

  以共享为根本目的,加快建设幸福迎江。章洪海说,迎江区将通过开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专项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眼短板弱项补齐,扎实做好就业、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和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天天练”,深入实施“十户联防”提升扩面,扎实开展“三失一有”人员服务管理,巩固深化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果。依托城市社区“撤并调建”,推广“1+3”网格管理模式,深化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争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