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区: 全维度高质量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近年来,迎江区在巡察实践中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提升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了“探照灯”“显微镜”作用。

 

  协调联动借用外力,破解人员抽调难题。面对全区公务员缺乏的现状,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主动与市委巡察办及相关部门协调,从3家市直部门借调4名精通业务的财务人员充实到巡察组。同时协调组织部门,利用暑假契机,从教育系统借调了20名人员充实到巡察队伍,并建立寒暑期巡察人才库。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244个,发现问题线索43个,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得到了充分体现。

  横向联动交叉混合,破解熟人社会难题。面对区内人员关系较熟悉,少数巡察工作人员存在不敢发现、不能发现、甚至不愿发现问题难题,一方面发挥乡街大党委优势,从市级成员单位借调人员参与巡察,先后从市立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中国银行、会计事务所等单位抽调党员11人次加入巡察组,巡察共发现重点问题63个,同比增长5%;发现问题线索3个,同比增长300%。同时与兄弟县区开展交叉巡察,先后与大观、宜秀、宿松、桐城、望江等县区交叉对教育、卫生系统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33个,挽回经济损失136.5万元,追责问责16人,建章立制43个,开展专项整治13次,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彰显。

  纵向联动精准点穴,破解企业发展难题。针对安庆市商业大厦改制推动困难,招商企业无法入住,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严重的问题,根据区委部署,区委巡察办立即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纵向联动,组建巡察组进驻企业开展机动点穴式专项巡察,剑指企业人财物管理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巡察组聘请专业审计事务所专业会计师审看账务,实地查访企业房产运行等情况,发现问题27个,移送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件。在巡察推动下,招商客户成功入驻,有效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共1.03亿元。同时,通过机动巡察安庆市食品分公司,有效盘活该企业国有资产3700万。

  “巡察是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接下来,我们将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奋力打造一流政治生态,为实现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美好迎江保驾护航。”迎江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刘梦兰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