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要闻 > 创建要闻
章洪海主持召开中共迎江区委常委会会议
文章日期::2022-02-26 09:0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任务。区领导汪世平、陈海维、斯媛、陶小也、张健、刘文祥、周著、阮德明等出席会议,周正国、吴世亮等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式、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勇争先、苦干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金融工作的意识,加快企业上市进度,扩大直接融资规模,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健全金融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我区金融工作水平,为迎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我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八区建设”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照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六不”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要组织开展“大学习”,扎实开展“大讨论”,切实加强“大整改”,推动服务“大优化”,促进工作“大提升”,真正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迎江。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工作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筑牢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抓好核酸检测“天天练”,做好社区封闭管理预案,加大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力度,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听取了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用工业的思维发展现代农业,突出农业大项目招商,加快农业“园中园”提升扩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会议听取了文明创建、信访维稳工作汇报,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委办公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