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康熙河社区:“三五”学雷锋精神 携手建文明社区
文章日期::2022-03-05 08:34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春风阵阵送温暖,雷锋精神在传扬。在第59个雷锋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创建“真情服务、团结友爱”的文明新风社区,康熙河社区大党委组织开展系列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安全检查,安心相伴。康熙河社区大党委联合辖区单位港华燃气、和家物业开展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及安全检查活动。志愿者深入辖区集贸市场、沿街商铺等区域进行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在网格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还前往居民家中,重点检查燃气灶具是否合格、燃气管道是否老化、用电是否安全等问题。对不规范使用燃气的行为进行劝诫,提醒居民尽快整改,不能有麻痹思想,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

  

  敬老爱幼,温暖相送。为弘扬“敬老爱幼、扶贫救助”,志愿服务精神,康熙河社区大党委联合区卫健委、港华燃气为辖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打扫房屋及周围卫生,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并为老人们进行血压血糖健康监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老人们的家中变得干净、整洁,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作为党员志愿者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清除白色垃圾、清洗公益广告栏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上清扫工具,前往需要清理的区域,对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分组包片,细致地对每个角落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等进行清除,志愿者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辖区空地的白色垃圾、卫生死角清理的干干净净。经过一个上午的劳作,辖区内的卫生死角被清理干净,人居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撰稿人:李热 审稿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