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东正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春满东正学雷锋
文章日期::2022-03-05 08:35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东正社区联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商务学院团总支、和家物业公司,依托“春晖帮扶”、“春雨志愿”党建特色品牌,接地气、探需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春满东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春晖送暖,清洁家园。“爷爷,门口的垃圾我给您扔出去了。”在朱家巷5栋独居老人家里,东正社区联合安职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帮助洪爷爷打扫卫生,屋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带着抹布、扫帚和洗涤灵等清洁用品,有序地帮着老人打扫卫生、擦玻璃、拖地、整理衣柜、收集的零散物品。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主动和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向老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老人剪指甲,看着这群孩子忙前忙后,老人十分高兴地说:“谢谢你们,有你们这样的年轻人真让人骄傲,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老人的幸福。”志愿者们向老人道别后,对周边小区以及绿化带进行了全面清理打扫。

  春雨行动,贴心义修。为便利居民生活,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东正社区联合和家物业开展为期一周的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3月伊始,社区借助居民微信群转发小家电义修通知,让辖区居民第一时间了解信息。活动一开始,居民陆续拿着自家的“问题”电器请物业维修师傅们进行维修,大家分工明确,接待、维修、取回物品,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电风扇、电饭煲、小台灯等一件件故障物品又重获了新生,居民们纷纷为社区和志愿者物业的“维修家们”竖起了大拇指。

  “小问题”连着“大民生”,东正社区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化作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行动,把实事办出成效,以春晖送温暖,让春雨滋润民心。(撰稿人:彭澄 审稿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