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安庆好人 > 安庆好人
[2022年3月安庆好人]敬业奉献好人——章斌
文章日期::2022-03-30 10:05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章斌,男,汉族,1974年10月出生,群众,新河路街道曙光社区第七网格网格员。

  事迹简介:章斌,男,1974年10月出生。章斌多年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发光发热,疫情期间章斌主动请缨参加卡口防疫工作,日常对网格化管理工作尽心尽力,为社区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获得优秀防疫志愿者、防汛抗洪志愿者称号、优秀单元长等荣誉称号。

  正文:有这样一个人,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他放弃午休、假期上门走访居民家中,早出晚归、不知疲倦,面对群众的不配合,他微笑回应;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他耐心解答。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精神。他就是曙光社区第七网格网格员章斌。

  疫情期间章斌主动请缨参加卡口防疫工作,协助社区搜集居民健康状况,主动上门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热心为居民化解邻里生活中的矛盾。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小区建设,并经常与物业公司沟通为改善小区生活环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增进邻里之间的关系,他还组织居民开展端午节期间包粽子、中秋节制作月饼、春天郊游、秋天烧烤等邻里活动,在他的积极推动下,楼栋内不良行为得到明显改善,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在长江遭遇特大洪水时,他又志愿加入防汛抗洪队伍中,同其他防汛人员战斗在防洪第一线,为确保长江大堤安全奉献了自已的一份力量。

  说到网格化管理工作,他说:“能为居民服好务,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第七网格有不少外来人员租住,人员结构比较复杂,群租环境差,安全问题突出,但他凭借着自己年轻肯拼的干劲儿,总结了一套解决办法。

  在“单元内”播洒爱心,严于律己、宽已待人,人口普查时间紧,工作量又大,需挨家挨户地上门,有的居民不理解,脾气暴躁,难免会吵吵嚷嚷,他就耐着性子,做工作,直到居民满意,他顺利完成地登记。家里无人,他就利用休息时间中午、晚上或周末去。他不但提前完成自己的单元登记,还帮助了其他普查员。

  在“单元事”中挥洒热心,在他所属的单元内,由于大家都是新住户,居民防范和戒备心理较强。对此,他坚持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在日常工作过程中,他努力做到“礼、细、诚、信”这四个字。即:入户敲门“礼”字当先、信息采集“细”致周全、带着“诚”心为民服务、取“信”于民乐于奉献。自从担任网格员工作以来,他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巡查是否有未经过登记的流动人员出入;查看单元内环境卫生状况,垃圾是否每日每清;查看是否有电瓶车私自上楼,楼道内是否有乱停乱放车辆。通过这样的巡查,每天都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章斌经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他说:“我们单元长是个共同的团体,都是网格长的小眼睛,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为我们的居民排忧解难,把我们的社区建设成为一个平安、和谐的大家庭!为了这个美好的愿望,我愿意与社区所有的同事们一起奉献出自己力量!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