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康熙河社区:真抓实干改造老旧小区 书记项目绘制幸福图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是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我们就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的办好。今年以来,康熙河社区以真抓实干的行动投入到人民新村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中,满足老旧小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将居民的“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

  居民意见建清单,改造项目方案化。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对小区基础设施情况进行摸排,依托1+3网格机制,深入开展入户调研、宣传动员、答疑解惑等工作,通过发问卷、走访居民、召开居民意见征集会等形式,征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人居环境、便民服务等意见,收集居民意见形成任务清单。根据前期调查情况,会同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研究讨论形成改造项目方案,将居民反映强烈的楼顶隔热层老化漏水、雨棚损坏、楼梯扶手安装等老旧设施问题列入任务清单,努力让居民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基层治理组架构,分责分工制度化。社区党委牵头组建基层治理组织架构,由社区党委书记为负责人,分工分责。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小区所在网格长、网格员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实事回应群众需求,社区党员做好安抚群众情绪及解释服务工作。围绕实施过程产生的困难、问题,社区分楼栋召集小区业主通过召开居民协调会、评议会等形式,展开协商沟通解决,引导居民支持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止目前,人民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召开改造协调会9次,上门摸底21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有序推进。

  多方共建搭平台,协调施工解难题。组建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施工方、社区党委、居民代表多方沟通平台,基于前期任务清单和改造工程项目方案,组织项目范围内居民参与协商解决施工中出现的矛盾纠纷。结合项目实施情况,实施项目动态管理,达到项目实施最优解。

  社区将继续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这项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从群众需求出发,办好关键小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