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东正社区:用好“真”字诀 兜起居民生活“大幸福”

  为打造党建引领书记项目“领航样板”,东正社区延伸“春满东正”党建品牌,以“老旧小区改造,共享发展成果”为支撑,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办事思路,紧紧围绕“听真话、动真干、见真效”三个理念,把老旧小区改造做好、做实,提升为民办实事成效。

  沉下身子听真话。东正社区在辖区内的老旧小区锦江花园在改造前夕,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宣传动员,召集居民召开民意调查座谈会,最终顺利完成新旧物业交接仪式,并就新物业的职责范围、锦江花园小区改造物业、居民做什么开展大讨论,社区提供平台让广大居民代表畅所欲言,为精准解决小区配套设施问题打好基础。同时,社区网格长经常在居民微信群中同辖区居民交流沟通施工中需要改进的问题,根据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如施工中尽量减轻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网格长定期到现场走访查看,同施工方进行协商,争取将噪音污染降到最低,减少施工对辖区居民生活的影响。

  甩开膀子动真干。“这几棵桂花树陪伴了我们居民很多年,把它们移走实在舍不得。”“今天上午,我考研线上面试,这2个小时能暂停施工吗?”“停车场建好之后,道路太拥挤了。”针对居民提出诸多诉求,社区辨别划分。对施工不理解不支持的居民,及时登门走访,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对合法合理合情的诉求,社区协调城建、环卫、自来水等部门,将不同问题合并解决,简化办事程序,将着力点放在居民关心的生活细节上,全面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质量,让改造小区“少走弯路”,将居民满意度贯穿始终。

  干出样子见真效。“新增的路灯、崭新的路面让我们老年人不怕走夜路了。”退休老师们暖心说道。在去年沿江路小学宿舍改造中,因新修路面遭遇连日暴雨侵袭,路面坑洼、雨水累积,社区多次协调城建、施工方,对新修路面及时重新翻修,小区居民连连称赞。在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社区听取居民需求,收集居民意见,着力解决问题,赢得群众称赞。

  下一步,东正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利民惠民居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推动实施“书记项目”提质增效,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奋力书写令居民满意的“民生答卷”。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