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南水回族社区:“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检察官“反诈”宣传进社区
文章日期::2022-05-25 08:55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充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5月25日上午,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走进南水回族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播放幻灯片、发放宣传资料、典型案例现场讲解等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手段,向辖区老年人讲述了在现实生活中,不法分子是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能力较差、智能设备水平不高等特点,频频把犯罪黑手伸向老年人的钱袋子的案例情况,并手把手教老年群体如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社区居民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打款转账、不要轻易点击打开非法链接或不明网站、不要轻易提供银行卡密码、网银支付码、验证码等信息。发现上当受骗,务必保存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40余份。

  下一步,南水回族社区将继续加大反电诈工作力度,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营造人人识骗、人人防骗、检民联手反诈骗的浓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柏家滨 审稿人:徐伟)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