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先锋社区:端午艾飘香 巧手绣香囊
文章日期::2022-05-24 08:5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先锋社区计生协联合区文旅局、华中路第一小学、全人社工在儿童之家石榴籽驿站开展“端午艾飘香,巧手绣香囊”亲子DIY活动,旨在通过亲子互动,让未成年人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活动中,区文旅局的鲁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与端午相关的传统文化故事并朗读古诗词。在互动问答中,让小朋友加深对端午节来历、习俗的认识。随后,老师指导小朋友们开始制作香囊。一手拿针,一手捏布,一针一线缝制三边后,再将填充物和选好的香料包放入其中并缝合好。不到一个小时,一个个色彩斑斓、小巧玲珑的香囊就成型了。

  此次活动共邀请15个家庭参与。在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传统节日丰富的内涵,也一起度过了一段充实难忘的亲子时光。下一步,先锋社区“书记项目”将围绕强化“党建引领”主轴,保障未成年人服务“专业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条主线,通过儿童之家石榴籽驿站为未成年人提供多维度、多角度、多元化的关爱服务。(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陆婷婷 审稿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