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活动 > 创建活动
云墅社区:全民动员 文明养犬不掉“链”
文章日期::2022-05-25 08:5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规范养犬,并非小事,既是关乎公共秩序安全、环境卫生整洁,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大事,也是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过程中每一名公民应有的素养。《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即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为了让更多养犬居民自觉遵守该条例,云墅社区多角度、多层面传播和践行文明养犬理念,共同为建构和谐美丽的社区努力。

  宣传发动并行,引导规范文明养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利用LED电子屏、居民微信群宣传《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结合日常走访巡查,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禁养犬只、遛犬遵守的规则等常识,引导养犬人提高文明养犬意识,依法依规文明养犬。

  做好源头预防,倡导依法科学养犬。围绕小区环境与居民人身安全,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与辖区派出所、物业的协调联动,及时化解有关流浪犬只扰民的社会风险隐患,对涉及“伤人”“扰民”“脏乱差”的流浪狗进行及时抓捕,加大对违规养犬而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等行为的整治力度,使文明养犬的行为规范深入人心。

  文明养犬从小处落实,为美化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下一步,云墅社区将继续通过暖心举措、用心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真正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滨江街道 撰稿人:罗恒 审稿人:于敦明)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