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康熙河社区:践行初心聚党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章日期::2022-06-01 15:39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近日来,康熙河社区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教育学习,提高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加强党建凝聚力量,引领社区治理向前向上发展。

  学习党史悟初心,弘扬精神担使命。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社区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社区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带领党员学习党史、领悟精神。通过学习使党员同志认真行使自己的权利和履行自己的义务,明确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激励党员同志以学为先、以干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社区党员们深刻领会到:共产党人要牢记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群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参观烈士纪念碑,致敬英烈励前行。为革命前赴后继,身似山河挺,康熙河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和青年团员参观位于少年宫东路的陈延年纪念碑,缅怀致敬英雄烈士。那里,纪念碑被鲜花书信簇拥,一束束鲜花、一段段留言,寄托着对烈士穿越百年的崇敬与怀念。老党员林老激动着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英烈,汲取力量,向着未来砥砺前行”。

  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康熙河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志愿者服务队始终把党建放在首位,将党的理念深深贯彻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组织生活制度,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抗震减灾消防演练、提供便民服务等各种特色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李热 审稿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