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新河社区:粽香飘万家 端午话安康
文章日期::2022-06-01 15:45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积极推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建设,活跃社区群众文化生活。5月31日上午,新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红色合伙人万泰物业、邮政银行共同举办以“粽香飘万家 端午话安康”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活动,

  

  一大早,参赛选手们就身穿红马甲早早地到了现场,期待着比赛开始。社区书记宣布比赛规则后,随着一声锣响,比赛正式开始,大家各自就位,六人小组配合默契,一齐动起手来,热闹的广场顿时安静下来,只听见粽叶发出的沙沙声。一个个标致的粽子从居民手中“生产”出来。经过半个小时的比拼,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粽子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希望他们拿着亲手包的粽子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让粽叶飘香到社区每家每户。

  淡淡棕叶香,切切情意牵。粽子包完后,志愿者们又一起动手,将粽子蒸煮好并分成一份份,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送给辖区困难老党员、贫困家庭及空巢老人,让这些特殊家庭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此次活动开展,增强了居民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也提高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亲密度和社区居民与社区居委会、物业之间的和谐度,激发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新河路街道  撰稿人:朱长珍  审稿人:柏艳娇 徐丽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